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正文

【河池日报】党建结对共建 推动学校发展

文章来源:河池学院网 作者:覃宇静、韦礼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

    河池日报http://hcrb.hcwang.cn/html/2019-05/21/content_193925.htm

    近日,河池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与宜州区第一小学党总支部举行共建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定期研讨解决共建过程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共建水平;充分利用各自的党建资源,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实现党建与业务合作良性互动;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加强党员干部沟通,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互帮互学活动,培养复合型人才,为双方共赢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据了解,河池学院物电学院与宜州区一小的结对共建,将落实“四个一”活动,即签一个“结对共建”协议;每月开展一次科技“大手拉小手”宣讲活动;共建一个创客空间实训室;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双方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河池学院物电学院的党员志愿者给宜州区一小的同学上了关于生命科学、信息科学等多方面内容的科普课,还开展科技体验活动(如下图),让学生们近距离探索科学的奥秘。

    此次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校地之间搭建起了沟通桥梁。下一步,宜州区第一小学党总支部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创新,努力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共建基础上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使党组织和党员真正成为带领学校发展的主心骨、主阵地、主力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覃宇静 韦 礼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