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4日 阅读次数:

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是河池学院历史最悠久的二级学院之一,目前开设有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人工智能五个本科专业,在校生人数近1300人,生源主要来自广西、广东、云南、湖北等11个省市。学院现有教职工50人,其中教授3人,副高职称15人(其中高级实验师3人,高级工程师5人),硕士生导师3人。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2人,广西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广西高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外聘行业企业兼职教师29人。

学院拥有完善的实验与实践平台,现有广西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系统控制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广西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电气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河池学院重点实验室——电子信息技术应用与开发实验室和智能控制研究实验室、河池学院重点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河池学院协同创新中心——桂西北物联网技术应用与自动化控制协同创新中心、机械工程实训中心、金工实训中心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到3000万元以上。

学院一直重视教学改革和科研工作,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的策略。现有广西区级教学团队——电子技术实践教学团队机电信息类专业教学团队和院级教学团队,广西在线开放课程、广西精品视频公开课“智能机器人设计与制作”,校级重点课程“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等,出版教材10几部,先后获广西区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近五年来,获得各级教学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教学和科研论文400多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80多篇,被国际四大索引收录3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3项,实用新型专利60多项。

我院狠抓学生专业知识的掌握,广大毕业生毕业时能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并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各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基本上专业对口,近几年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先后共有近40位同学考取研究生。同时,我院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每年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数学建模比赛、全国智能汽车竞赛、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全国高等院校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大赛、师范技能大赛等各类竞赛。近3年来,学生参加学科专业竞赛获得全国特等奖3项,一等奖25项,二等奖51项等100多个奖项和荣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院一直禀承“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以德为先,刚毅厚重”的办学理念,着力于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的基层教育师资以及实践能力强的工程技术人才。为适应新升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的高等教育新格局,学院坚持“扎根河池,服务广西,面向行业和产业需求,注重专业基础与创新意识培养,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之路”的人才培养定位,开辟一条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为地方产业提供技术支持的特色办学之路。

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期待您加入我们这个集体!相信您一定会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成为一个信念坚定、学有所长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