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党建共建协同进 共创双赢科技行——物电学院党委与宜州一小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单位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7 阅读次数:

党建共建协同进 共创双赢科技行

——物电学院党委与宜州一小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单位主题活动

 

为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力求达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的,河池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主动走出去,结对河池市宜州区第一小学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共建单位主题活动。

515日下午,在覃运初书记、彭建盛院长等几位领导的带领下,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一起走进宜州区第一小学开展课外科技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学技术的魅力。

 

首先,由物电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分组下到三至五年级班级中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宣讲活动。集声、光、电磁、生命科学、信息科学等多方面科普知识的通俗讲解,“智能机器人”、“小猪佩奇汽车”等多件科技作品的闪亮登场,各种趣味科学游戏的频频互动,让孩子们睁大了眼睛竖起了耳朵举起了双手。他们表现地十分活跃,争先恐后参与活动,亲身体验了科学的无穷魅力,近距离探索了科学的神奇奥秘。

 

 

 

接着,学生党员们为宜州区第一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刺激的FPV穿越机飞行表演。只见无人机在操场或徐或疾,或一飞上天,或俯冲而下,看得孩子们尖叫声连连,启迪了小朋友们的科技梦想,点燃了孩子们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随后,宜州区科协书记吴国正,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勇,宜州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主任阮菲等领导,物电学院和宜州一小的全体党员们集中在梦想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党建共建签约授牌、签约仪式。仪式上,物电学院覃运初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两个党组织以科技为媒介,通过结对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携手共前进齐发展。宜州一小党总支书记石秋香谈了基层党建结对共建的意义,对物电学院在一小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结对双方要本着认真组织、加强沟通、相互促进的原则开展共建活动,以促进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覃运初书记和石秋香书记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与会领导还为物电学院学生党员们颁发了“校外科技辅导员”聘书。主题活动在党员们共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科技筑梦园梦,创新快乐成长。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通过与宜州区第一小学党总支的结对共建,将实实在在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即签订一份结对共建协议、开展每月一次的科普宣讲活动、共建一个创客空间实训室、合作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相信通过这活动将会进一步激发物电学院党建工作的新活力,进一步增强我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党建共建单位主题活动的开展,也标志着我院党委在横向交流与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惠共同发展的开放式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通讯员  简志超、黄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