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 对广西发展重大方略要求精神

12月27日,我院在本院308会议室组织召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韦晖主持,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覃春华、联络员林丽到场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奇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党委委员参加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上,韦晖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所强调的“解放思想 创新求变 向海图强 开放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重要指示进行了研读分析,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将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越命运共同体、港珠澳大湾区战略腹地、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等多元发展机遇向广西聚集,使我们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使与会同志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广西发展的巨大关心与支持。

韦晖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当成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一门重要功课。做到牢记领袖嘱托,信心百倍聚力量;把握天时地利,机遇难逢惜国运;无愧时代,主动作为谋发展。站在党和国家对广西发展的战略布局思考自身发展,进一步扩大发展新视野、谋划新构想、推进新落实,积极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推进。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奇文、副院长王波、宋华宁、党委宣传委员、办公室主任陈军分别以《强实干抓落实,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广西产业发展战略》《加快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助力河池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素养》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覃春华同志对学习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重大方略作出的新指示要求,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学院发展进行了学习交流,既有理论探索意义,又有实际实践意义。他对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实事求事,大家能统一思想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二是能够深入结合学院师生利益和长远发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奋发有为精神,贯彻好群众路线,能清晰地摸清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进程,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明显。他建议,全院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扎实有为前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基础扎实的工科专业学院而努力奋斗。 (作者:陈军 拍摄:冉师虎 校对:何奇文 审核:韦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