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讯:我院“电子信息”学科入选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和自治区财政厅发布的《自治区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公布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桂教科研〔2022〕1号),我院“电子信息”学科成功入选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B类。

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共63个,其中A类15个,B类48个,建设期为2022-2025年。其中一流学科A类是要在建设期末建成跻身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高水平学科;一流学科B类是要在服务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桂战略和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过程中进一步增强特色优势,通过建设能在国内同类学科中形成较大影响力的学科。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办学生态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学科综合实力得到明显提升。学院紧密围绕广西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需求,主动对接行业企业,在广西桑蚕茧丝绸产业的机械化、省力化和智能化,木材加工业的智能化以及有色金属冶炼生产线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领域进行技术合作与支持,为地方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为电子信息学科和相关专业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国家和广西“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融合学校办学资源,按照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夯实学科专业基础,不断提高学科各方面实力,力争通过几年建设,将电子信息学科建设成为具有明显特色优势、在国内形成较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