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谢琼霜 发布时间:2021-03-1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落实相应责任,3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及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暨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覃运初主持。

我院党委书记覃运初在会上传达了校级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强调首先是坚持统一思想,把意识形态和党建工作作为首要重点工作来抓,细化落实工作责任清单;其次是坚持做好教职工及学生的意识形态问题排查研判工作;再次是坚持教育为主线,运用案例分析等方式开展对教职工及学生的警示教育。院长彭建盛对该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执行校级相关工作要求;二是工作要细致到位,深入教师和学生当中,做到早研判、早教育、早发现、及时汇报;三是工作纪律严要求,做好重要资料信息的保管及保密工作,杜绝出现泄密问题;四是重点关注特殊人群的思想动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

接着,我院召开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会上肯定了辅导员在2020年的工作成绩,对今后工作及队伍建设提出了更多具体意见,对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寄予厚望。会议强调,辅导员要以学生工作为主线,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工作规划,积极组织开展学生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重视自身的教育和成长,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建设成为一支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不断探索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