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喜讯!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梁莹 发布时间:2021-01-07 阅读次数:

喜讯!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中喜获佳绩

20201128-2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和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五届广西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在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本届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得到了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教务处钟友坤副处长亲临比赛现场指导。我校组织10个参赛队参加大学组所有的7个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喜获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并获得“奖牌榜”第一。

本届科技运动会分为大学组、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4个学段分别比赛,共有14个市260所学校1580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富有创意的挑战性活动设计,紧跟时代步伐,感受科技力量,科技运动会在理念上高度契合科学与技术、工程等学科教育融合的国际趋势。促进了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推动了科技实践探究教学,培育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展示了学生们的探索精神,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更有助于深化“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教学理念,具有独特育人价值。

(通讯员 梁莹)




附: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获奖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落体缓降

熊伟波、庞惠心、苏广彬

邓卫娟、许敏明

一等奖(第一名)

2

反冲小车

张若倩、孟世明

唐毓磊、覃勇

一等奖(第一名)

3

纸桥承重

李世红、劳鑫礼、黄大录

梁玉娟、冉师虎

一等奖(第一名)

4

纸桥承重

周承芳、李福生、覃雪

彭金松、梁莹

一等奖(第二名)

5

铁丝陀螺

黄保森

邓卫娟

一等奖(第三名)

6

纸桥承重

廖声亮、江沃锦、苏文庚

邓卫娟、苏安

二等奖

7

鸡蛋撞地球

韦建喜、莫府澎、孙瑜

苏安、钟友坤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