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作者:张晓辉 发布时间:2020-05-22 阅读次数: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院于2020521日下午4:30在格致楼701召开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参加本次推进会的有覃运初书记、彭建盛院长、邹健初副书记、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所有毕业班的班长、学习委员、团支书、学生党员同志。

首先,彭建盛院长传达了上周学校就业创业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总结了我院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情况,介绍了目前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状况。彭院长强调,今年受毕业生规模、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在座的各位班干、学生党员是我院的优秀、先进份子,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教育厅以及学校有关决策部署,推进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在座的各位同学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种模范带头作用要体现在各方面,包括积极就业。随后,彭院长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跟毕业生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彭院长谈到:年轻人要勇于直面各种挑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先就业后择业才是正确的就业观。另外,优秀的人只会把优秀当做一种习惯,在座的各位班干、党员同志是我院的优秀毕业生,大家应该克服一切困难,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在班级中继续起到榜样作用。

 

 

11

然后,覃运初书记从三个方面与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是态度,马上就快毕业了,这个时候大家必须有高度的紧迫感,在心态和行动上都要动起来。二是关注,及时关注线上线下的就业信息,并尽量多地投递简历,多投简历才有面试机会,遇到问题是要及时向老师和师兄师姐请教。三是安全,大家在求职的过程中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不要上当受骗。

22

最后,彭院长与尚未就业的班干、党员一一沟通交流,结合每位同学的个人特点进行针对性、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帮助他们解答就业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对确实存在就业困难的同学,彭院长承诺继续大力帮助他们推荐就业单位,确保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