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举行“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邹健初 发布时间:2021-12-05 阅读次数:

 

 

我校举行“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124日,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产业学院“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在学校实训楼11楼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学校校长苗剑、广西壮族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广西蚕桑产业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韦伟共同为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揭牌。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和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民共同为“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学研基地”揭牌。学校副校长钟宏桃,科学技术处、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等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广西工业与信息化厅、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河池市与宜州区工业与信息化局等部门领导以及产业学院理事企业领导企业出席了揭牌仪式。

学校校长苗剑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兼广西蚕桑产业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韦伟共同为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揭牌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和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民共同为“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学研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聘任仪式。学校校长苗剑为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任证书。

颁发聘任证书

在产业学院建设交流座谈会上,韦安光书记作了主旨发言,他表示,河池学院是河池人民的大学,河池学院的教育和科研充分面向地方,为河池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应有助力。恰逢学校办学七十周年庆典,回顾办学历史,河池学院为河池的社会经济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尤其是教育领域。近些年,学校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不但文学创作领域依然灿烂,我们的少数民族体育更是璀璨,而理科工科学科专业也有了巨大提升,今天在这里举行“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就是例证,“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是我校成立的第一个产业学院,该学院充分面向地方,面向行业,面向河池这块红色土地,通过产学研基地的不断建设,产学研融合不断发展,相信在各行业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行业企业的深度参与融合下、在河池学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下,背靠全国最大桑蚕基地,产业学院一定能够为河池的蚕桑丝绸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韦安光书记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蚕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兼广西蚕桑产业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韦伟、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原秘书长覃钢、广西嘉联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映珊、广西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民、广西林胜堂蚕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浩磊等行业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他们都认为,在河池学院成立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和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学研基地对广西尤其是作为全国最大的桑蚕基地河池是一个提升、发展的契机,目前河池的桑蚕发展还处于行业的低端、初级阶段,还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可以挖掘,同时,目前劳动力成本在不断上升,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在蚕桑领域还比较低,人工智能与智造学院作为广西现代蚕桑丝绸产业学院的牵头单位正合时宜,对促进河池及整个广西的蚕桑产业纵深发展、对提高蚕桑的智能制造的现代化水平、对提高蚕桑丝绸的品质和衍生产品都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