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9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韦庆进 发布时间:2019-10-24 阅读次数:

我院学生在2019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1017日,我校学生罗诗婷、谢裕胜、郑呈华等同学在2019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取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

20191016~17日,以智汇佛山 科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于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佛山中德机器人学院有限责任公司、全童科教(东莞)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河池学院等在内的100多所学校、400多支队伍、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届总决赛。

大赛旨在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普及和实施,展示自主创新成果,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青少年创新的热情,为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大赛除了有精彩的机器人比赛外还将围绕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多个主题举办多场分论坛,旨在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普及和实施。机器人竞赛进入校园十多年,已成为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教育革新的有力手段,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在校院领导大力支持以及专业老师的积极努力下,我校组织六个代表队参加机器人擂台赛、灭火与救援、机器人(高铁)游中国、智能搬运、搬运码垛和创意比赛等六项比赛,选手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比赛中,我校代表队顽强不息,不负众望,取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三等奖各5项的优异成绩。通过参加比赛,不仅增强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和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推进了工科教学改革,促进了自动化技术教学和应用,为我校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了良好平台,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