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来源: 作者:艾业明 发布时间:2021-11-04 阅读次数:

11月3日下午,我院党委在格致楼201教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以及各支部支委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覃运初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分享交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的心得体会。会上,覃运初书记以新中国历史发展为脉络,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重点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肯定了毛主席在抗美援朝战争的决策和历史意义,没有抗美援朝战争,新中国在国际社会上很难得到真正的尊重,抗美援朝战争为中国和平的发展取得了机会。同时重点讲述了邓小平同志的事迹,邓小平同志在中国解放前后都做出了伟大贡献,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邓小平同志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观念深入人心,对中国的发展做出“三步走”规划,我们要铭记邓小平同志的贡献,继承和弘扬邓小平同志的精神。最后覃运初书记要求党员同志们一定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不忘历史,牢记先辈的无私奉献。

接着彭建盛同志、陈梦吉同志和尹向宝同志就近段时间的党史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彭建盛同志讲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巨大进步,但新中国是在旧中国的基础上形成的,新中国的领导人也是在就中国的环境下产生的,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的发展都是摸索着前进,这部分历史也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做到历史的传承,把艰苦创业的精神保留下来。不管是学院的发展,还是学生党员,我们都要做好历史的传承,要有不怕困难艰苦创业的精神。

陈梦吉同志分享到:在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时期,许多企业老板都不愿意主动配合改造,荣毅仁先生正面对待,积极参与,率先提出将他的产业实行公私合营,为新中国的工业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荣毅仁先生身上,我学习到了爱国,学习到了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

尹向宝同志分享到:“我对改革开放有深刻的感悟,改革开放后,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经济而论无疑是大大进步了,人们的衣食住行无疑得到了极大改善,人民都实现了小康,邓小平同志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对中国的发展起到了重要规划作用,新‘三步走’是对邓小平同志战略的继承和发展。学院需要发展转型,但学院的精神和传承正如彭建盛院长所说,是会继续流传的。”

此次会议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深刻领略要以史为鉴,激励党员要将学习所得运用在实践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讯员:艾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