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9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韦庆进 发布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20191016-17日,2019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最终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5项, 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

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除了有精彩的机器人比赛外还将围绕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等多个主题举办多场分论坛,旨在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普及和实施。机器人竞赛进入校园十多年,已成为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教育革新的有力手段,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大赛旨在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普及和实施,展示自主创新成果,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青少年创新的热情,为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大赛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深圳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河池学院等100多所院校的400多支队伍、1000多名参赛选手竞技比拼。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派出6个参赛队参加比赛,选手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比赛,不仅增强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和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推进了工科教学改革,促进了自动化技术教学和应用,为我校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了良好平台。


2019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获奖统计表

参赛项目

获奖情况

参赛队伍名称

参赛指导老师

参赛学生

1.灭火与救援

二等奖

龙江一队

彭建盛

黄上艇

杨家瑾

2.宠物自动喂食器

二等奖

龙江一队

3.灭火和救援

三等奖

龙江二队

邹琦萍

胡志伟

谭玉环

何英琳

4.机器人擂台赛

二等奖

龙江二队

5.机器人擂台赛

特等奖

龙江三队

韦庆进

罗诗婷

谢裕胜

郑呈华

6.智能搬运

二等奖

龙江三队

7.搬运码垛

三等奖

龙江四队

何奇文

李大双

曹瑜瑜

张城铭

8.机器人(高铁)游中国

三等奖

龙江四队

9.机器人(高铁)游中国

二等奖

龙江五队

宋华宁

卢森幸

林清闲

梁誉宝

蓝碧念

10.自动开关窗小助手

三等奖

龙江五队

11.智能搬运

三等奖

龙江六队

苏建欢

唐毓纳

黄文海

梁杰彪

林文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