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 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夺宝奇兵竞技赛(华南区)中勇创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付奎 发布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2020 1015——1018日,2020 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夺宝奇兵竞技赛于深圳龙岗区(华南赛区)隆重举行,我校首次组织队伍参加该项赛事。本次大赛有北京联合大学、惠州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河池学院等全国10多所高校的20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校两支队伍在竞赛中获得了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赛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IEEE人机协同及柔性制造技术委员会、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和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共同举办、深圳创想未来机器人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促进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应用能力。

大赛主题“夺宝奇兵竞技赛”涵盖伺服控制、定位导航、移动抓取、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动态规划、深度学习等多技术交叉融合技术,是目前智能机器人技术领域最热门的、影响力最大的赛事。在比赛期间,我校参赛学生在机器硬件条件明显落后于其他队伍的巨大劣势下,积极竞赛。在“自动对抗赛”项目中,两支队伍双双挺进半决赛,最终都斩获一等奖;在“半自动计时赛”项目中获得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在半自动对抗赛”项目中获得两个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