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校“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乡村学科(初中物理)骨干教师提升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 作者:潘继环 发布时间:2020-09-29 阅读次数:

我校“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乡村学科(初中物理)骨干教师提升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2020921日。由自治区统筹,由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项目乡村学科(初中物理)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在河池市金城江区河池市党校顺利开班,并于2020928日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乡村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初中物理)由我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负责实施,项目由物电学院潘继环副院长牵头负责,彭金松教授任项目首席专家。参与培训的对象为来自全区14个市、县的50名初中物理教师,培训时间为8天,培训课时48学时。培训的目标是以市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为培养对象,开展学科教学创新能力研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学科核心素养新需求,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打造市县学科教学骨干团队,并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培训开设理论课程8门,素质拓展课程2门,名校实地观摩学习课程3门。

专家专题授课 学员分组讨论

本次培训有严谨的培训方案、精准的教学计划、规范的培训管理、周到的后勤服务,一切安排都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遴选了高水平区内专家和一线优秀教师组建培训专家团队、采取多种形式相结合,保证提供了优质的培训服务,授课专家中高校教师讲授或组织的课程6门,占比46.15%,中学物理一线教师授课7门,占比53.85%。项目实施采用专题报告、案例评析、现场观摩和分组讨论等形式,获得很好的培训效果,圆满地完成了本次的培训任务。

结业典礼上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