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河池市宜州区高级中学邹国彦副校长应邀到我校讲学

文章来源: 作者:唐毓磊 发布时间:2020-07-13 阅读次数:

河池市宜州区高级中学邹国彦副校长应邀到我校讲学

2020712日下午,河池市宜州区高级中学邹国彦副校长应邀到我校讲学,讲学在弘毅楼一区205报告厅进行。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物理学、化学和生物学3个师范类专业学生听取了邹国彦老师的讲学。

邹国彦老师围绕“如何管理好一个班级”、“如何上好一节公开课”两个方面对我们这些未来中学教师进行悉心辅导。首先,邹老师紧密联系中学教育实际,从班主任工作的艺术入手,具体讲授了新入职班主任如何做好常规工作以及处理各种问题的方法;其次,在新入职教师怎样备课、如何写教案及如何科学设计教学过程等具体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邹国彦老师还给在座的同学提出了教师成长方面的有益建议,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苦练教学基本功,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邹国彦老师的讲座实操性强,举例生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什么是优秀的中学班主任、什么是好公开课具象化了,为师范生的“名师梦”指明了方向,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在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还围着邹老师,请教关于中学教学和教师发展的各种问题,邹老师都一一的给他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