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中南赛区”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宋华宁 发布时间:2020-05-05 阅读次数:

我院教师在“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中南赛区”喜获佳绩

202053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第七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南赛区)在网络上拉开了帷幕,采用网络视频直播答辩的方式举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中南赛区的50余所学校的125件作品参赛。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共有6件作品参赛,最终获得中南赛区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本届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我院教师在本次竞赛中展示了扎实的实验教学基本功、先进的实验教学理念和与时俱进的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模式,充分体现了我院近年来在探究性实验教学、以学生为主体的实验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绩。

获奖情况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所属课程

参赛教师

获奖等级

1

基于VerilogHDLVGA驱动设计

数字电路及数字系统

邹清平,韦吉爵,宋华宁

二等奖

2

多功能函数发生器设计与制作

电子电路综合设计(含电子技术)

宋华宁,邹清平,何奇文

二等奖

3

基于单片机的机器人光敏电阻导航设计

电子系统设计(含单片机及微机系统)

咏,彭建盛,李大双

三等奖

4

基于PLC的电动机多段调速控制

电子电路综合设计(含电子技术)

卢森幸,彭建盛,李大双

三等奖


参赛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