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机械学子在第六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韦庆进 发布时间:2019-12-23 阅读次数:

我校机械学子在第六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中获佳绩

20191220-22日,第六届广西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与制作大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学子共8件作品参加本次比赛,在获奖率仅为50%的前提下,经过前期艰苦准备和现场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部分作品并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赛以“走向未来,美好生活”为主题,参赛类型分为机械制作类(A类)、机电结合类(B类)、创意设计类(C类)和“自主循迹壁障物料搬运机器人”(D类)四大类。参加本次大赛的有来自区内本、专科高校26所,将近400件参赛作品,是大赛举办以来参加学校最多、参赛作品最多、参赛学生最多的一届比赛,该比赛在区内高校影响力逐年上升,参赛高校和参赛学生逐年增加。通过参赛,使学生在创新实践中结合理论知识,巩固理论知识,关注人们为实现美好生活愿望现实生活需求,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大学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以及公平、公正和公开的竞争意识。也为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