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正文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文章来源: 作者:谢沛静 发布时间:2019-11-1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新生的政治思想觉悟,激发新生对党的信仰和追求,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确保推优育苗工作的连贯性与质量。2019年11月10日,物电学院在弘毅楼1-105教室顺利开展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物电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入党教育。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各个主讲老师针对“端正入党动机”、“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入党”、“如何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党员发展工作流程”等主题,为2019级新生做了全面、到位的讲解。本次入党启蒙教育课首先由党委书记覃运初同志对“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并让同学们了解到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同时也对党的知识教育进行了深一步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王联芳同志给同学们讲述了入党的首要条件是什么、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动机的类型以及如何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四个方面的内容。韦丽华同志强调了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指明未来的发展和标准,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优秀的一员。张晓辉同志指导同学们写入党申请书的格式与要求,以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林洁同志为新生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相关制度,强调要严格规范入党程序,提高自我管理、教育的意识,从而让同学们明白了入党的流程与发展工作的相关事宜。

通过对2019级新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加深了2019级新生对党组织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同学们铭记责任和使命,更好地制定并明确自己的目标,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通讯员:谢沛静)

140A30849700A475932A78FB7CE00DE1